2023年6月23日 星期五

免費遊戲的簡短心得

(只記錄喜歡的遊戲)

漢化機率不大的free game,這些大概我只要一天不去學日文,就不會有能玩的一天Orz:

小麦畑-デンシャ
我心目中的神作,裡面的演出太棒了,特別是片尾的部分。

3色ぱん-狂い月
結局我在一開頭就猜到了,所以沒什麼被震撼到,心情偏向:Ya!我猜到了,不過仍然是部很棒的作品。


已有漢化版,所以只寫中文遊戲名:

kouri-Ib
也是我心目中的神作,重玩最多次的一部,因為這部開始玩free game,可說要不是因為Ib這部作品我不會喜歡恐怖解謎遊戲,也不會看實況。

ふみー-魔女之家
因為我是看了攻略才玩,所以沒有體會背叛感,不過真的是款很優秀的遊戲,作者對主角超級偏心,偏心到禁止改結局的二創作品。

星屑KRNKRN(真田まこと)-霧雨飄散之森
一開始被須賀追時有嚇到,但當他遞出紙條那刻,我瞬間覺得他好萌,就喜歡上他了。跟殺戮天使相比,我比較喜歡這部,跟先玩霧雨沒關係,而是各項方面都比較喜歡霧雨。

ジグル-星墜之國
以玩家為主角的一款遊戲,代入感蠻強的,很有趣。

ジグル-冰之世界
不是雙重而是多重人格,猜不到的走向,喜歡作者的遊戲設計風格。

ブリキの時計-克羅艾的鎮魂曲
聽說作者們做這部遊戲的時候是高中生,融合音樂的一款遊戲。

ナオ-怪異症候群
男女主角都超級帥氣!特別是像素小人的動作演出部分超級帥。手殘黨的我好希望第3部的無雙系統也能移植到2部上面。

sugiya-溝鼠演員
操作不同的角色可以使用不同的技能,很有趣。

皐月の夢-七重十字架
喜歡男女主角的互動和CG。

小松-HAPPY END
在1st有無敵不怕追逐戰的道具,導致我後期一直念念不忘,很希望這個道具可以再次出現XD。

せん-misao
狂父作者的前作,雖然蠻多血腥畫面,但簡單暴力的女主角讓故事比較不恐怖。我玩時完全沒中文攻略,最後是靠日文實況才把卡關的地方破掉。

せん-狂父
因為這部認識嵐少,畫面比misao時提升許多,不過病的程度也跟著提升了……

鯉心-柳太郎傳記
雖然我喜歡劇情,但只有一個結局真的有點可惜,能再多點變化就好了。

ナーラ、久織りこ-恆久的Familia
難得的百合恐怖解謎作,品質很高,不過裡面有個謎題不是日本人不太會知道。

うり-人魚沼
清太郎和凜兩人投湖而亡那邊的絕望感超重,不過兩人平時吵嘴超萌,有相愛相殺的潛力。

小麦畑-骷髏之舞
小麦畑的每款遊戲的演出都好強,這款把強烈的宗教感表現出來。

さかながさかさかな-替身少女
雖然這款整體氣氛不恐怖,但我莫名被某個畫面嚇到。

鷹羽旦-愛靈之贄
有被結局感動到,能一家團圓太好了,遊戲內容很豐富,不過後期的系列作都沒有這部優秀。

C3-宵闇之影
換人探索的地方很棒,不過結局讓人蠻難過的。

yotabana-感染性惡夢
劇情很棒,不過走路有點慢。

枯草章吉-Ruina 廃都の物語
神作,少少的容量卻有豐富的劇情,獨特的遊玩方式,以及與不同人物組隊都會不同的細節。

西田好孝-Forget me not 調色盤
被網友稱為被遺忘的名作,真的是名不虛傳,抽絲剝繭的遊玩方式令人印象深刻,故事中的劇情令人不斷回味。

木星ペンギン-我們的大革命
這個遊戲設定真讓人印象深刻,雖然我始終無法集滿999人,卡在九百多人很久了XD。

ピヨ-300元拯救世界1、300元拯救世界2
有些結局不看攻略我真的解不出來,不過整體來說2比1好找方向。

tetsu-勇者大人一行殺人事件
結局真的出乎我意料,遊戲玩法很有意思。

猫狐よしお-你是怪物嗎?
好喜歡這種用探索+對話的方式認識角色的遊戲。

豆丸-怨恨搖籃曲
好棒的系列,一口氣玩下來感觸好深,越玩越喜歡裡面的角色。

うり-The Boogie Man
玩到後面我哭了好幾次,配音為這款遊戲加非常多分。

4段目の猫-bury
喜歡附贈房間的小細節。

めここのこ-幸福村 馬戲團 與我
雖然很多時候因為想看其它結局的對話,選項讓我選得很痛心,覺得自己簡直是個劊子手,但真結局之後的附贈房間好棒!心靈有被撫慰到。

大喜係長-陰陽怪奇譚
遊戲裡的圖好像是玩家友情相助的,我覺得CG圖幫遊戲的氛圍加了很多分。因為遊戲的分歧在蠻前面的地方,希望跳過對話的功能鍵在使用方面能再更進化一點。

裏束-7days
很容易不小心就進入死亡結局,一直想吐槽主角為何不報警,結果真的去找警察後,警察竟然不受理,警察真糟糕……

中文圈作品:

ISgirls遊戲製作群-虹色夏日
超喜歡這部作品,因為虹色夏日開始對乙女向遊戲感興趣,還因此買了人生第一本同人誌。

香草(伊忻)-顛覆童話
作者到現在都還有在持續創作乙女向遊戲。

Onion rabbit(蔥兔):偶弦、自我暗示、魔女的藥、噬人白昼、拆不開的禮物
作者的每款作品在地圖細節、像素小人上都非常用心,不過作者喜歡的結局模式剛好是我不愛的那類。

H喵(Harrymiao)-游夢症
遊戲素材全部都是自製的,也是部沒有團圓大結局的作品。

無載人驅逐艦-反轉的真實
覺得製作團隊把台灣習俗和謎題結合得很好,特典房間的NG集很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