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18日 星期日

役立たず聖女と呪われた聖騎士《思い出づくりで告白したら求婚&溺愛されました》


原作:柊一葉 
漫画:大川なぎ 
キャラクター原案:ぽぽるちゃ

原作小說的部分已全部漫畫化了,現在漫畫的新篇章(13話開始)是有別於小說內容的全新劇情。雖然我沒有看過原作小說,但我想漫畫應該是改得不錯,才能有這樣的迴響。

我好喜歡頑強的聖女和黑化的聖騎士。

喜歡女主角不像「聖女」的地方。會用得意的臉講出招數是從偷看的禁書裡學會的。面對詛咒的處理方式是表示要幹掉下詛咒的人。被綁架後看到幕後黑手的第一反應是開心對方過來,接著利用水刑向對方逼供。明明赤手也可以開鎖,但為了解氣硬要用平底鍋砸開鎖(想說就算揍不到人至少也要出個氣),是個面對困境也會努力生存的女主角。

聖騎士一開始只是物理上的黑化(詛咒),原本只覺得男主角的心靈真的如「聖騎士」這個名號一樣,人就算被詛咒折磨也沒有因此墮落。前期我對他的印象停留在「好脾氣的好人」而已,結果在他墜入愛河後除了物理方面之外,他的心理方面也開始黑化了。像是被女主角傳染了一樣,男主角後期也開始會講出一些幹掉下詛咒的人之類的話,我覺得這個改變非常棒(笑)。搭配他前期的好人形象,反差感整個被襯托出來,同時也給他添了不少人味。

男主角在發覺自己的心意後就開始懂得宣示主權,而且還會勾引(?)女主角,我真的好喜歡作者在這方面的描寫,看喜歡的角色之間恩恩愛愛的心情真好。

也很喜歡畫者(大川なぎ)的豆豆眼,用在傻眼的時候特別傳神(笑)。